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磨人创面被治愈,老先生写信作诗言谢意

2022-02-10 1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创面修复科收到一封的感谢信,一位饱受术后切口创面不愈合折磨的老先生,在郑州市一院创面修复科经过治疗后痊愈,解除了病痛的折磨,为表达感激之情,老先生一笔一划写下了住院感想并赋诗一首,字里行间体现了先生从饱受疾病折磨,到痊愈康健最真实的感受。

据悉,老先生因在外院进行胃癌手术,术后切口一直不愈合,期间创面多次感染痛苦不堪,为彻底解决病情,慕名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创面修复科就诊。

创面修复科医护人员为了缓解老先生心理紧张,耐心地给老先生讲解住院期间的注意事项和许多创面治愈的案例,老先生听后特别感动地说:“这种讲故事的方法一下子就让他放轻松了,也不害怕了”。入院后,黄红军主任查看了老先生的创口情况,选择为老先生进行了胸部创面扩创+骨髓炎病灶去除+皮瓣转移+负压封闭引流术,手术后恢复良好。

为了帮助老先生尽快痊愈,术后,创面修复科的护理团队精心护理,每隔半小时就会观察负压压力,引流液的性质及量,确保老先生身上的负压引流管压力正常。经过22天的悉心治疗,老先生在春节前顺利康复出院,和家人一起过个团圆年。

出院当天,老先生拉着护士长杨爱玲的手说:“在没有家人陪护的日子里,护士们待我如亲人,买饭,打水,上厕所,陪检查,聊天等等好多好多的事情我都记着,感动至极,不管夜里几点,总有护士穿梭在病房,检查引流管,查看病情,给了他足够的安全感,特别感谢你们。”朴实的话语,满满的感动,老爷爷开心的笑容感染了每一个人。(尧青 钮俊燕 方翔)

责任编辑:张馨予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