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宋圣阁教授受聘为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特聘教授

2021-10-14 11: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3日上午,河南省省直第一医院针刀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宋圣阁教授受聘为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特聘教授,受聘仪式在郑大一附院河医院区门诊楼16楼举办。郑大一附院中医科主任冯堃主持授聘仪式,郑大一附院副院长高剑波、中医药学部主任李晓萍、中医康复支部书记巴艳等出席受聘仪式。

  仪式上,郑大一附院中医康复支部书记巴艳发表讲话,她说:近年来,医院与科室一直坚持综合救治能力和中医特色服务两条发展主线,宋圣阁教授的针刀疗法给患者带来全新的就医感受,提升了临床疗效,深受广大患者青睐,标志着医院中医特色诊疗工作向前迈进了一步。

  郑大一附院副院长高剑波代表医院欢迎宋圣阁教授,对她受聘为该院特聘教授表示祝贺。高剑波对宋圣阁教授在针刀医学研究与治疗领域取得的学术成就给予高度评价。高剑波强调,习近平指出,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今天宋教授的针刀诊疗技术将东、西方技术交融在一起,为中医学事业,特别是郑大一附院中医学科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带来新的机遇。

△宋圣阁

  宋圣阁教授表示,郑大一附院为针刀诊疗技术的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为进一步提升了中医学科的科研创新能力提供了支持,开启了全省针刀标准化建设的新局面。

  据了解,宋圣阁教授从事临床康复疼痛工作35年,从事针刀医学研究与治疗25年。以中医整体观为指导,结合现代医学解剖,擅用针灸(快针、圆利针、掌针)针刀、艾灸、中药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肩周炎、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股骨头坏死、痛风、面神经炎、三叉神经痛、带状疱疹等慢性疼痛类疾病;擅长运用传统针灸、艾灸、中药及运动疗法对亚健康人群进行健康调理及慢性疾病的预防拦截和健康干预管理;擅长针灸、针刀减肥、美容塑形等等。

高剑波表示,郑大一附院聘任宋圣阁教授为特聘教授将更好地提高该院中医科的学科建设水平,加强该院培养应用型人才的能力,对医院乃至我省中医诊疗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曹咏 苏安宁)

责任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