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郑州市六院组建5支医疗队赴新冠定点救治医院

2021-09-18 17: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6日,按照省市统一部署,郑州市六院组建5支医疗队共40名队员,赶赴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加入兄弟医院医疗团队继续开展患者救治工作。

在9月17日的送行仪式上,郑州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郑州人民医院院长、市六院党委书记郝义彬说:“医疗队在到达后要尽快开展工作,和兄弟医院一道积极救治尚未转阴的本土新冠肺炎患者,对患有传染病基础疾病的康复期患者进行专业治疗;高度重视院感防控和个人防护,要成立临时党支部,发挥疫情防控一线党的领导作用。”

医疗队长朱顺强说:“经历了一个月的反思与奋进之后,我们站在这里再次出发,一定要向社会和各级领导证明,六院还是那个曾经战胜过非典、新冠肺炎等各类传染病的一支队伍,是严实勤和的专业团队,我们一定能够圆满完成此次任务。”

据悉,在郑州市一院南院区支援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的省、市医疗队,已经坚守了近50天。截至9月15日,医院共收治266名患者,其中本土确诊167例,累计236名患者出院。(尧青 王璞)

责任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