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鲜花和掌声送给他们!郑州七院迎接抗疫天使平安凯旋

2021-09-12 21: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向抗疫天使学习,向抗疫天使致敬!”“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平安凯旋!”9月11日上午,在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门诊楼前广场,该院迎接抗疫天使平安凯旋的仪式正式举行。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科室代表、驰援医疗队员,发热门诊、核酸检测实验室、核酸采集天使、明湖社区核酸采集医务人员代表等,参加了仪式。

在疫情防控面前,郑州七院闻令而动,500余名白衣天使奔赴在核酸检测现场,45名检验人员24小时奋力检测,50余名发热门诊人员值守在疫情防控关口,200余名行政工勤志愿者服务在核酸检测的各个岗位,广大临床一线医药护技人员把好疫情防控关口,呵护患者健康,克服重重困难,成功开展多例急危手术。

郑州七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魏艳表示,在驰援战场隔离病房,白衣天使听从号令,服从指挥,严格做好防护;不辞辛苦,努力工作,为患者无微不至做好医疗服务,温暖患者,谱写出了一篇篇医患情深、共抗疫情的杏林佳话。大家心连心,手牵手,凝聚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广大医务人员以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七院人无私无畏的拼搏精神和舍身忘我的为民情怀。

“今天这个欢迎仪式既是送给驰援天使的,也是送给我们核酸采集天使,送给发热门诊医护人员,送给核酸检验医务人员的。正是因为有了大家携手同心、守望相助,才使得我们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大家平安凯旋。”郑州七院党委书记曹德明介绍,郑州七院把临时党支部设在隔离病房,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抗疫一线的20多个日日夜夜,驰援队员不辞劳苦、勇挑重担,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庄严承诺,践行了崇高职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

曹德明表示,院党委号召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学习医疗队员们的奉献精神、担当精神、奋斗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为郑州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增进全市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荣文翰 郭昊)

责任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