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凯旋!河南省人民医院两支抗疫援助医疗队回家了!

2021-09-04 09: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经过近一个月的逆行鏖战,9月1日、2日,河南省人民医院分别派驻郑州市骨科医院宜居健康城院区以及郑州阳城医院救治点的抗疫援助医疗队凯旋归来了!

凯旋时刻

图片

9月2日下午,河南省人民医院西住院部广场,大家热情相拥,花朵献英雄。

图片

河南省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陈传亮向全体队员表达了敬意。他说,在省医援助的定点医院,患者病情复杂,危重病人占比例较高,为救治工作带来了一个又一个困难。队员们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展现了省医人过硬的技术水平和优良的职业素养,在防控救治工作中科学管理、统筹规划、高效协作、火速执行,在医疗、护理、管理、服务等多个方面做出了表率、干出了成绩,打了一个漂亮仗。

见证荣光

图片

9月1日上午,郑州市骨科医院宜居健康城院区门诊大厅摆满了鲜花,大红条幅“逆行天使,我们回家了”高高悬挂。欢送仪式上,169名队员精神抖擞、士气高昂,他们整齐站列,振臂高呼:“若有战,召必赴,战必胜!”

8月3日,省人民医院迅速抽调40名精英骨干,组派工作队进驻郑州市骨科医院宜居健康城院区,与郑州市骨科医院等相关团队并肩工作、火线抗疫,169名队员无私奉献,62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组织架构迅速完善、感控闭环全面构筑、精准诊疗落地见效、优质护理服务到位、后勤保障坚强有力、人文关怀润泽心灵,真正做到了患者治疗满意、生活满意、服务满意。

图片

9月2日上午,位于登封的郑州阳城医院救治点广场上,队员们齐声高喊:“郑州加油!抗疫加油!我们回来啦!”

8月6日,省人民医院组派71人工作队,由副院长申志强带队,赶赴位于郑州阳城医院救治点执行疫情防控、医疗救治任务,从统筹规划到因地制宜,从建章立制到执行落实,从重症救治到轻症治疗,从医学干预到心理关怀,与24家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紧密合作。829名医务人员坚守奋战,守护了391名患者的“生命之光”。(尧青 崔冰心 史尧)

责任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