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 全力当好救灾防疫排头兵

2021-07-29 22: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力做好灾后救治防疫工作,金水区卫健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委党组统一领导下,以践行初心的使命感责任感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展现出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动容画面。

辖区凤凰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9名员工团结互助、同舟共济,在滂沱大雨里收容留宿受困群众60余人,其中协助消防官兵紧急救援周口淮阳来郑艺演大巴车辆乘客,有儿童38名、教师4名,最大的孩子10岁,最小4岁;汛情平稳后,积极组织力量全力恢复医疗设备转运疫苗,为人民群众筑牢了一道安全防线。

辖区国基路沙门卫生服务中心在面对室内跑、冒、滴、漏险情频发与路往受灾群众不断涌入的双重突发情况下,以中心领导层及共产党员为核心,紧急成立“沙门临时避难,救灾、救助、救治医疗服务队”。一边抗汛抢险组织自救,一边抽调技术过硬的相关一线护士、临床值班大夫,为不断涌入的路往受灾群众进行妥善的收容安置,提供免费食宿、医疗应急保障,累计收容、救助、救治受灾群众近300余人。在持续高温、高强度作业下,消杀队员家庭医生队长田云霞同志突然中暑晕倒,经过紧急医疗处理后转危为安。截止目前,沙门中心仍然在为保障周边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金水区卫生监督所王鹏同志,作为中共党员,他深知灾难无情人有情,群众饮水安全无比重要,放下家中老母亲和年幼的孩子,心里始终惦记去各个小区。他一家一家供水单位去检查检测,看他们的二次供水、集中供水是否安全,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全力保障居民饮用水卫生安全。同时,在交通未恢复情况下,他骑着自己漏电的电动车一趟一趟为困在四中的学生教师们送去方便面、纯净水、酒精等消杀用品。返回途中遇到解放军在抢修路面,看到他们只有水喝,没吃的,又赶紧购买了两箱方便面送去。(尧青 张凯男)

责任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