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24小时,成功转运100名急危重症患儿

2021-07-23 22: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来120待命”    

“我是党员我先上”

“车上交接,立马出车!”

近日,河南省儿童医院院党委迅速组织动员派出所有救护车,支援有需要的地方,从7月20日早上8点到7月21日早上8点,24小时,医院成功转运100名急危重症患儿。

郑州儿童医院120急救调度室内,电话不断,救援不断,急诊科、120调度室,内科监护室、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早产儿监护室医护人员出动,最大范围急救重症医护司(机)出动,急危重症的主任们和资深医生上车,冒雨支援兄弟单位,转运救治危重症的孩子们。

新生儿老主任、医院首席专家熊红踏上120急救车,护送一个又一个幼小的生命。

近百名新生儿需要转运至儿童医院,医院新生儿诊疗中心学科主任康文清协调几个科室为孩子们安排好床位,护理部主任石彩晓调动护理人员全力支援。

医务部主任周一博一夜无眠,协调各方资源,全力保障转运到院患儿的安全救治。

急诊科副主任梁世鹏边坐诊边安抚留滞家长、患儿。收到需要支援的信息,梁世鹏立马上车,冒着危险,到兄弟医院接重症监护室的孩子,孩子送到医院后再次奔赴需要救援单位。超过24小时没有合眼的梁世鹏连干3杯咖啡,依旧在120奋战。

急诊外科护士陈攀下夜班后,来到120调度室说:“我要出车,派我去。”他的丈夫120张平此时正在另外一辆120转运车上护送患儿。

从7月20日早上8点到7月21日早上8点,雨暂停,医院调集了所有急救人,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全力以赴安全转运患儿。经过一天一夜,儿童医院顺利完成100名新生儿、早产儿、内科监护室、血液肿瘤科等患儿的转运工作,顺利完成紧急抢救任务。(尧青 万道静)

责任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