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省职业病防治研究院送健康进社区

2021-07-19 16: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围绕“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题,河南省职业病防治研究院(河南省第三人民医院)组织医疗专家下基层、进社区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系列活动,为群众讲科普、送健康、办实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7月16日,河南省职业病防治研究院(河南省第三人民医院)组织中医科医护人员一行6人走进系列活动首站——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社区,为居民进行健康科普、义诊,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和好评。

正值三伏天,医护人员冒着酷暑为社区居民免费测血糖、测血压、贴敷冬病夏治“三伏贴”、中药封包、肌肉骨骼疾病综合评估等,同时还对大家关心的颈肩腰腿疼、慢性支气管炎等呼吸系统疾病、脑出血后遗症等脑血管疾病的防治进行现场咨询与指导。

活动现场,一位90多岁、听力严重下降的老奶奶,左下肢因静脉回流受阻,明显增粗,穿鞋困难,工作人员通过纸上写字询问病情,随后给予针刺放血,治疗后肿胀缓解明显,老奶奶穿上鞋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学史,重在力行,落脚在为群众办实事。作为一家省级公益性医疗卫生机构,我们将发挥自身的特色与专长,通过走基层、进社区为基层群众开展健康科普、义诊、送医送药等活动,指导大家正确认识疾病、掌握一些预防保健知识,帮助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习惯,有效促进基层群众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水平的提升。”活动现场有关负责人说。

短短2个小时的义诊,共接受咨询、治疗8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让群众享受到在家门口看病就医的便捷,足不出户就可以获得贴心的诊疗服务和健康知识普及。接下来,该院继续按照活动计划,组织医疗专家下基层、进社区为群众讲科普、送健康、办实事,进一步满足基层群众的健康需求和就医需求。(尧青 王慧娟  李目清)

责任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