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数百名健康管理专家郑州“论健”,共同绘就健康蓝图

2021-07-16 21: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促进健康管理事业有序、可持续发展,7月16日,河南省健康管理学术年会在郑州举行。省内外数百名健康管理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汇聚绿城郑州,围绕面对新业态、新机遇、新挑战,如何有效提升健康管理水平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大会由河南省健康管理学会、河南省医学会主办,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承办。

全省健康体检中心超过1000家

行业发展亟待规范

河南省卫健委副主任王成增指出,河南是人口过亿的大省,人民群众的健康体检意识不断提高,基于健康体检的健康管理也日益受到重视,全省健康体检中心超过1000家,健康体检人次超过3500万。这次大会是全省健康管理学界学术水平最高、参会专家最多、规模最大的医学盛会,相信专家们汇聚智慧、凝聚共识,为河南乃至全国健康服务业的发展拓宽新思路、指明新方向、取得新成果,以创新力带动生产力,用健康梦托起中国梦。

 目前,河南省健康服务业总体发展态势良好,但仍然满足不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健康需求。河南省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伟希望这次会议对行业发展亟待规范和明确的有关问题开展调研,形成意见或建议,为政府行政部门决策提供咨询和依据,同时为健康管理工作者搭建交流和合作的平台,在加强健康管理专业建设队伍、提高专业水平等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进一步促进我省健康管理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推动健康管理学科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让群众享受优质高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

“推动健康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实现全省健康管理质量‘同质化’,让人民群众能够享受优质高效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是河南省健康管理学会努力的目标。”河南省人民医院院长、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执行院长邵凤民教授说,通过这次学术会议全国数百名专家齐交流,助力健康管理学科蓬勃发展,为健康中国、健康中原建设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郑州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董子钢教授指出,河南省健康管理学术年会是河南省健康管理学会精心打造的学术品牌,是新形势下全省健康管理事业发展史上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加快中部地区健康管理事业扬帆起航,促进健康管理学科发展和产业繁荣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专家交流互鉴,为健康管理学科的规范化建设提供前沿的学术视野,为助推我省健康管理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共同开启健康管理学科新征程。

郭智萍教授表示,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作为河南省健康管理学会理事长单位、河南省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主任委员单位,对健康管理学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大力的支持,积极推进着健康管理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河南省健康管理学会将不负期望,充分利用平台资源优势,不断丰富健康管理内涵、规范运营管理、健全质控体系、提高科研水平、加强从业人员内涵建设、促进学科发展,在疾病预防、生活方式干预等方面守正创新,生动实践,探索建立符合河南特点的健康管理工作模式,奋力开创河南健康管理工作新局面。

数百名健康管理专家郑州“论健”

分享健康管理新经验、新路径和新成果

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延续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共设置1个主旨大会和3个分论坛,汇集各路专家学者及同道相约云端,分享健康管理领域新经验、新路径和新成果,为参会人员呈现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盛宴”。

郑州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董子钢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癌症的精准预防及治疗;

河南省医学科学院副院长郭永军教授深入阐述了BRCA基因突变和卵巢癌的内在联系;

中关村新智源健康管理研究院院长、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武留信,以“高血压健康管理服务体系与服务包”为题,深入阐述了建立健康管理服务体系的意义和做法;

河南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二级调研员钮正春,从相关政策出发,详细介绍了健康管理的质量控制;

 中国医师协会健康管理分会副主任委员、安徽省立医院洪海鸥教授,图文并茂地讲述了如何规范健康体检,促进健康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王燕教授深入阐述了健康管理中心学科建设思考与实践;

 深圳市人民医院吴伟晴教授紧扣时代脉搏,讲解了5G时代赋能健康管理新模式。(尧青 邢永田)

责任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