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大咖云集,共话“心”事!2021年中部地区心血管论坛在郑开幕

2021-07-10 2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1年7月10日上午8时,“2021年中部地区心血管论坛暨第十七届河南省心血管诊疗新进展研讨会”在郑州隆重开幕。本届论坛由郑州市医学会、郑州市医师协会和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联合举办。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原学岭,郑州市医学会副会长赵燕,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魏艳以及对大会给予支持的有关单位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本次大会开幕式。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原学岭表示,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作为心血管疾病区域诊疗中心,在推动区域心血管诊疗技术进步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继续当好东道主,以大会为契机,与省内外的专家学者加强合作交流,增进友谊,团结进取,为我省心血管医疗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魏艳介绍,自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建院以来,一直秉承“仁爱、求实、进取、奉献”的院训,不断拼搏,锐意进取,在努力提高心血管疾病诊疗业务水平的同时,着力引进、培养一大批中高级卫生技术人才,为建立医学重点学科、打造品牌医院而不断努力,积极推动中部地区心血管诊疗医学事业的不断进步和蓬勃发展。本次大会将秉持高标准、高水平办会理念,打造精品学术会议,为省内外的医学同行提供广泛交流和增进合作的平台,助力河南省心血管诊疗水平的提高,为群众提供更满意的医疗服务。

我国心血管知名专家、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脏内科中心主任马长生教授作为大会名誉主席在线上发来了祝贺致辞。他表示,河南省心血管诊疗新进展研讨会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七届,已经成为河南省内心血管诊疗领域的品牌学术会议,对中部地区心血管诊疗技术的进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本次大会继续发扬传统,开拓创新,促进心血管疾病诊疗的新进展、新理念更好地应用于临床实践,同时,借助大会的平台,增进中部地区心血管疾病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合作,积极推广中部地区心血管临床经验,造福更多心血管疾病患者。

“17年来,坚持举办河南省心血管诊疗新进展研讨会,我们收获很多;首先,我们医院的心血管诊疗技术得以提升,同时还有很多技术的创新,包括TAVR手术、左心房分流术,以及心脏移植手术。昨天,我们的心脏移植手术已经完成了第100例,病人的情况非常良好,现正在康复之中。”魏艳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大会旨在搭建心血管诊疗技术的发展和科学研究的平台,让河南省内心血管专业的同道在一起交流,共同致力于心血管诊疗技术的提高。

据悉,本届论坛为期两天,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设十三个分论坛,来自省内外心血管诊疗领域的19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将就当今国内心血管疾病诊疗领域最新的研究成就和研究进展做精彩的专题报告,为参会代表带来了一场名副其实的学术盛宴。(张黎光)

责任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