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第五届智慧医疗创新大赛河南区决赛落幕 7个团队进入全国总决赛

2021-07-02 19: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日,第五届智慧医疗创新大赛-河南赛区决赛在互联网医疗系统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会议厅成功举行,30支参赛队伍经过一天的远程路演评比,最终7支团队获得优胜奖,并将代表河南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智慧医疗创新大赛由移动医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发起,是目前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医工交叉创新交流活动之一。本次河南赛区决赛由河南省卫生信息学会远程医疗专委会联合大河网、互联网医药电子商务与主动健康服务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河南省中医药数据中心共同主办。

比赛邀请到互联网医疗系统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翟运开、大河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敬欣、郑大一附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副主任李胜云、东华医为有限公司李晨辉博士、互联网医疗系统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工程师陈保站担任评委。

30个参赛项目负责人通过远程路演作了精彩演讲,分享了项目起源、主创团队、应用场景、解决思路与方法以及创新点等内容。

经过激烈比拼,本次大赛共评出优胜奖7个,包括5个单位和2个个人参赛项目,他们顺利拿到全国总决赛入场券,将代表河南省参加9月下旬在山东济南举办的“2021智慧医疗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

翟运开表示,本次大赛旨在发掘我省各级医院信息化创新项目与优秀应用方案,培育健康医疗信息产业,实现与全国同行同台交流与学习的目标,促进我省医疗健康相关技术与应用专业人员的创新能力与水平提升。(张黎光/文 贾志昊/图)

附:获奖团队项目名单

责任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