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全省医保基金监管政策业务培训在郑州举行

2021-06-23 21: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宣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相关医保政策,强化全省定点医疗机构规范使用医保基金的责任意识、法纪意识,促进医保基金合理高效运行。2021年6月22日,河南省医保局、省卫生健康委、省审计厅联合在郑州举办医保基金监管政策业务培训班,邀请省医保局、省卫生健康委、省审计厅、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的5位专家进行授课辅导。

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晓灿介绍,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加快推进医保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医保系统强化基金监管、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的决心和力度越来越大,迫切需要适应基金监管新形势新要求,加强基金监管能力建设。他要求全省各级医药机构要积极配合医保部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和医保基金监管政策,主动加强内控管理和医保人员培训,规范使用医保基金。全省各地医保部门和定点医药机构要在学深悟透《条例》中把准新阶段基金监管的正确方向、短板弱项及目标任务,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全局意识、深入研究本统筹区的医保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任务落实举措,努力构建全领域、全流程的基金安全防控机制,推进医保基金监管法治化、专业化、规范化、常态化。

此次培训围绕医保基金监管政策业务,以“《条例》背景下的监管执法”“规范医疗行为促进合理医疗检查”“ 欺诈骗保典型案例”“医药价格和集中采购政策介绍”为内容,对《条例》涉及的知识以及广受关注的医保政策进行详细解读,进一步拓宽全省医保人员政策知晓面。

培训采取现场与线上(视频直播)同步进行的形式,对全省所有定点医药机构及定点零售药店相关人员开展全覆盖培训,参训近47.8万人次。其中,全省定点医疗机构分管负责人、医保办主任、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医保局基金监管负责人共计500余人参加现场培训。(张黎光 陈天)

责任编辑:郭同欢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