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孕期吸烟或增加孩子患先心病风险

2021-06-18 08:01 来源:大河健康报

  □曹淑芬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美国心脏协会》期刊上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女性在怀孕期间吸烟可能会增加孩子患先天性心脏病的风险。

  这项研究汇集了23万多个家庭的数据,研究分析了生育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女性体重指数、吸烟和饮酒之间的关系。这些特征的数据是通过测量其体重和身高以及在怀孕初期进行问卷调查获得的。

  研究发现,孕期吸烟的女性所生的孩子更可能患先天性心脏病。研究同时发现,女性在怀孕初期体重过高甚至患肥胖症,或者怀孕期间饮酒,可能不是导致后代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原因。

  研究人员建议,女性在生育年龄不应吸烟,且在孕前或怀孕期间都有必要保持健康的体重,并限制酒精摄入量。

  研究人员指出,如果能弄清孕期吸烟增加孩子患先天性心脏病风险的具体机制,将有助于开发预防这一疾病的新方法。

责任编辑:梁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