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多家医院“抢订”住培医师

2021-06-17 11:24 来源:医药卫生报

  (记者 常娟 通讯员 张楚洋 郭啸轩)6月11日下午,黄河科技学院附属医院、漯河市中心医院、商丘市中医院、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荥阳市人民医院、郸城县人民医院等来自全省各地的19家医院招聘工作负责人聚集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郑大一附院),“抢订”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尚无工作单位的2018级、2019级住培医师(以下简称社会住培医师)。

  早在几个月前,黄河科技学院附属医院院长李玉东就“盯上”了这次招聘会,“应聘人员都是在郑大一附院住培3年的住院医师,我们非常相信他们的能力。因为已经到我们医院工作的他们的‘前辈们’表现都很优秀,进入临床后都能独当一面”。

  这边用人单位对签约人员信心满满,那边社会住培医师对“娘家”牵线搭桥为自己“找婆家”充满感激。

  “我们本该抱着简历四处应聘,如今在‘家’就能找到理想的工作,真是太高兴了。”2018级妇产科社会住培医师陈忠英高兴地说。

  据郑大一附院副院长赵松介绍,郑大一附院目前在培的社会住培医师共331人,其中即将毕业的2018级社会住培医师有147人。一个下午的时间,最终有291名社会住培医师收到了用人单位的进一步洽谈邀约。

责任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