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高考完就“整”?专家:满18周岁才能做手术

2021-06-16 16: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高考结束,“学生客”带来的“后暑期市场”提前升温。除驾照热和旅游热之外,还掀起了一股美容微整热潮。前往做手术的学生极少数是为“修残补缺”,更多是为“锦上添花”。郑州丽人医疗美容院长、河南省美容协会医学美容专家委员会常委黄普利提醒,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美容有风险,赶“潮”还需谨慎。

黄普利举例说,未满18岁的小周,刚参加完高考,因整容险些毁容。经熟人推荐,小周到一家美容机构进行了微整形。之后,由于想让自己的皮肤变得更光滑细腻,她又接受了治疗。可没想到,这一次,问题来了。治疗完当晚,小周感觉到双颊发烫,脸上开始感染,各种消炎水齐上阵也不管用。没过多久,她脸上就留下一片红褐色的疤痕。由于面部损毁严重,“没法去见同学,经常戴着口罩,感觉整个脸都毁了”。

高考后,和小周一样选择微整的学生并不在少数,各大整形门诊的接待量也相对增多。黄普利专家提醒说,微整并不适合所有人,有先天糖尿病、心脏病以及出血与凝血功能障碍的人,都不能做整容整形手术。而且,如果真要微整,手术前一定要看清注射的东西是否为国家批准,来源不明的一定要拒绝使用。

关于高考学子整形的问题,黄普利特别强调,不建议18岁以下的孩子做整形美容手术,除了孩子本身身体发育问题,孩子的想法也影响着整形美容手术的选择,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孩子的价值观、审美观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

2001年出生的女孩小何,对自己的矮鼻梁和大鼻头不满意,来到郑州丽人医疗美容,却被告知需满18周岁才能做手术,“8月份才满18岁,还要等2个月才行。”黄普利说,像她这样单纯修饰缺陷的情况,还是应该年满18岁能独立做选择之后才做整形为好,而骨骼发育也要到18岁后才逐渐定型。(尧青)

责任编辑:张馨予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