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王梅云教授当选国际医学磁共振学会精神成像学组主席

2021-06-15 16: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1年6月1日,国际医学磁共振学会(ISMRM)精神成像学组召开线上换届会议,正式宣布王梅云教授接任精神成像学组主席。

国际医学磁共振学会(ISMRM)是目前国际上最具有影响力的医学磁共振领域学术组织,精神成像学组是精神心理疾病影像研究领域的权威专业学术团体,汇聚了全球该领域的顶级专家,致力于开展精神心理疾病的先进成像技术研发及临床应用探索,推动全球精神心理疾病领域医学、心理学、物理学、人工智能等多学科的深入学术合作交流。

王梅云教授此次任职,是自2020年当选国际华人磁共振学会(OCSMRM)主席和国内首位国际医学磁共振理事会理事以来,再次担任国际权威学术组织的主席,而且她也将在下半年接任国际神经血管疾病学会(ISNVD)的主席,充分显示了国际社会对王梅云教授学术成就的认可及她在国际医学影像领域的突出影响力。

图片

磁共振成像新技术在神经精神疾病的应用一直是王梅云教授团队的重点研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高水平成果,在JAMA、Nature子刊Nature Medicine、Nature Communications、Molecular Psychiatry、Radiology、MRM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重要学术论文180余篇,其中2篇论文入选全球TOP 1% ESI高被引论文,主持国家重点项目等10余项、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荣获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等荣誉,并多次受邀在国际舞台进行讲座,得到国际同行的广泛认可。相信通过此次王梅云教授当选ISMRM精神成像学组主席,将继续为国内精神影像领域学者搭建畅通高效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助力未来精神心理疾病影像诊疗工作有更好的发展。

王梅云教授简介

图片

王梅云,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博士后,主任医师、教授、博导,河南省人民医院医学影像科主任、河南省医学影像中心主任,国内首位国际医学磁共振学会理事会理事,国内首位国际磁共振学会认证培训师,国际华人医学磁共振学会2020--2021主席,国际医学磁共振学会精神学组2021-2022主席,国际神经血管疾病学会2021-2022主席,致力于医学影像学诊疗与研究近30年,在国际顶级SCI期刊JAMA、Nature子刊Nature Medicine、Nature Communications、Molecular Psychiatry、放射领域排名第一期刊Radiology等杂志发表论文180余篇,被引用6000余次,且2篇论文入选全球TOP 1% ESI高被引论文;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主持国自然重点国际合作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科研项目等12项。获得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国际华人医学磁共振学会杰出贡献奖、中华放射学会金奖--杰出青年奖等荣誉。受邀在哈佛大学、剑桥大学等国际一流学术机构或国际学术会议做特邀讲座40余次。率先完成国内首例帕金森病震颤“磁波刀”治疗,填补国内空白。

责任编辑:张馨予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