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不做双眼皮就不参加高考?整容专家还要兼职“心理医生”

2021-06-08 11: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对于整容行业来说,即将到来的暑期将是持续两个月的整容旺季,各大医院的整容美容科会出现高考生扎堆“调整”的现象。“近段时间,在门诊上碰到一些高三考生在考试前要求整容的,并表示‘家长不同意,就不参加高考’”,郑州丽人医疗美容的院长、河南省美容协会医学美容专家委员会常委黄普利说。

遇到这种情况,专家会怎么处理?真要给马上考试的学生做手术吗?黄普利说,这个时候除了和家长配合不影响孩子高考外,还会兼职“心理医生”,让孩子真正克服“体象障碍”的心理问题。

前不久,有一个家长带着18岁的女儿来到郑州丽人医疗美容医院,找到院长黄普利。家长一脸无奈地告诉她,女儿非要闹着割双眼皮,“我们不同意,她就天天逃学,还说如果不做双眼皮,就不参加高考”。

黄普利跟这个女孩子沟通后了解到,她的眼睛曾被同学调侃“眯眯眼”,所以对自己的外貌不自信,“已经持续半年了,她觉得别人看她一眼就像是在嘲笑她,如果不手术,她一天都不想在教室里呆”。

“她的外形其实还不错,但会因为个别因素夸大自己的外貌缺陷,对自己总是不满意,然后会陷入自卑情绪中无法自拔,这其实是一种心理疾病。”黄普利说。

除了割双眼皮,这个女孩还要求做开眼角等一套“眼综合”,但这种手术恢复时间长一些,势必要影响她的学习和考试。黄普利和家长商量后,给女孩做了埋线,切口只有1-2mm,比较容易恢复,应该不会耽误她考试。手术后女孩看着自己双眼皮开心得不得了。

对此,黄普利也想提醒要整容的爱美人士,追求美是每个人都有的权力,但要明白医美是锦上添花的事情,“不能破坏你原有的功能”。

另外,黄普利也提到,很多孩子的审美是出于盲目跟风,可能现在迷恋某个明星,觉得这样好看,过一段就不喜欢了。她提醒大家,整形前一定要深思熟虑,如果还是学生,一定要跟父母沟通协商好,要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和有经验的医生多沟通。(尧青)

责任编辑:李瑞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