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 郑州市中心医院打造“舒适化医疗”

2021-06-03 19: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郑州市中心医院以“患者为中心”打造全方位“舒适化医疗”,率先在全国开展介入手术舒适化麻醉,进一步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这也是郑州市中心医院提升医疗服务十大举措具体行动。

今年3月份,医院就颁布关于加快推进介入手术患者舒适化医疗工作通知,为介入手术室和门诊麻醉科制定出完整的舒适化医疗麻醉工作流程。舒适化麻醉手术不仅显著减轻介入患者术中紧张、烦躁、焦虑情绪,患者的生命体征更加稳定,且能够较好的配合手术医生的指令。越来越多的手术医生也体会到舒适化医疗能够使手术医师更能心无旁骛的专注手术,有效的减少手术并发症。

舒适化医疗开展初期,医院积极与病房手术医生沟通宣传麻醉的优势,根据手术情况安排麻醉医生进行术前访视,术中结合介入手术特点及手术方式,制定个性化精准麻醉方案,全程持续靶控用药,术毕立即清醒,保证患者与手术医生有效配合;舒适化麻醉对术前进食进水要求低,患者不用挨饿,麻醉风险也相对较小,患者术后恶心呕吐等不良反应,费用低,让患者有一个良好的就医体验。

医院还将成立院内质控体系,形成标准化流程,争取成立市级质控中心,让舒适化医疗成为中心医院的一张美丽名片,让更多的患者享受到舒适化医疗带来安全与舒心。(尧青 陈亚平)

责任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