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郑州市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 宣贯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1-05-28 14: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7日,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郑州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举办的郑州市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培训班,在郑州顺利开班。

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涪江,医疗器械处处长闫明勋,郑州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秘书长侯利娜出席会议。各区级监管单位代表、医疗机构代表及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代表等600余人参加会议。

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涪江

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处处长闫明勋

郑州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秘书长侯利娜

刘涪江发表讲话。就做好这次培训以及今后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二要提高站位,牢固树立“三个意识”;三要严守纪律,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他指出,企业要以新修订《条例》实施为契机,强化学习有效落实,切实增强法治意识,规范经营使用医疗器械,共同营造良好的医疗器械市场环境,为公众健康需求作出积极贡献。

 宣贯培训班现场

郑州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法律顾问王小将律师

新版《条例》是党中央、国务院就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本次修订,一是落实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要求,进一步夯实企业主体责任;二是巩固“放管服”改革成果,优化审批备案程序;三是加强对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和全过程监管,提高监管效能;四是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提高违法成本。

为帮助医疗器械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保障公众用械安全,郑州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特别邀请协会法律顾问王小将律师,做新版《条例》解读。王小将从《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修订的背景和过程、思路和亮点、修订的核心内容、学习贯彻落实、全文内容解读等五方面进行了讲授,为医疗器械企业规范经营奠定了法律基础。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