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全民健身,你参与了吗?河南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3500余万

2021-05-28 08:51 来源: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段伟朵

  你经常锻炼身体吗?你知道我省全民健身运动情况如何吗?5月26日,《关于全民健身运动情况的专题调研报告》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报告》提到,“十三五”期间,全省共投入全民健身经费59.1亿元,年均增长10%;目前,全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3500余万。

  《报告》提到近年来,我省加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引导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我省全民健身事业取得较快发展。“十三五”期间,全省共投入全民健身经费59.1亿元,年均增长10%。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和71个县(市)已建成或在建“两场三馆”,共建成体育场134个、室外体育活动广场190个、体育馆94个、游泳馆107个、全民健身综合馆147个。截至2020年底,全省体育场地数量27.5万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平方米。

  同时我省还建立了定期巡查和考核奖惩制度,全省44个大型体育场馆实现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所属户外公共活动区域及健身器材每天开放时间不少于12小时。实施一市一品牌、一县一特色、一乡一亮点、一村一项目“四个一”精品带动工程,各地利用全民健身月、全民健身日和节假日,广泛开展社会普及度高、群众基础好、参与群众多的健身活动,全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3500余万,占总人口31%。

  围绕青少年体育健康发展,我省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将中考体育考试分值提高到70分,把阳光体育大课间纳入课程管理;推进足球和特色体育项目进校园,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218所、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554所。

  就推进体育产业发展方面,《报告》提到,目前全省共有体育产业法人单位1.67万个,从业人员17.47万人,2019年全省体育产业总规模1232.4亿元,2017~2019年体育产业年均增长16.2%。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