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只打“一针”的新冠疫苗受热捧 郑州二七区市民排出长队

2021-05-19 09:18 来源:大河网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魏浩

  本报讯“昨天晚上拿到了1万支腺病毒载体重组新冠疫苗。这是由康希诺生物和陈薇院士团队合作研发的疫苗,市民只需要接种一针就可以了。”昨日下午,郑州市二七区陇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门前,排队接种疫苗的市民,将队伍直接“甩到”了另一条街上。

  “今天来打‘一针’的新冠疫苗的居民,是比较踊跃的。”二七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王衡,刚结束一个接种门诊的督导,就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接种点。据了解,目前整个郑州只有二七区拿到了大批量“只打一针”的新冠疫苗。“如果在二七区范围内工作,或者近期需要出差,或者准备前往国内的中高风险地区,或着急出国的朋友,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到二七区范围内的门诊接种疫苗。”王衡告诉记者,预计19日当天,这批疫苗就能接种完毕。

  王衡说,相比其他种类新冠疫苗,腺病毒载体重组新冠疫苗只需打一针,就可以完成免疫程序。


相关推荐

 · 只用打一针的新冠疫苗来了 目前郑州市三类疫苗可接种

 · 全程只用打一针的新冠疫苗来了!郑州市三类新冠疫苗可供市民选择接种

 · 灵宝市三院:第一针新冠疫苗开打了!

 · 图解丨全程只用打一针的新冠疫苗来了!郑州市三类疫苗可供市民接种

 · 只打一针新冠疫苗已到郑 专家提醒:尽早接种,不用刻意等某一种疫苗

 · 南阳新冠疫苗第一针开打!你关心的问题这里都有!

 · 新乡第一针新冠疫苗开打!普通市民可以预约接种吗?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