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郑州市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正式启动!最全官方接种点正式公布

2021-05-08 08:50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何可

  郑州市一新冠疫苗接种点门口,民众排队等候、秩序井然,标志着郑州市18岁以上人群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式启动。

  从5月6日开始,郑州市各区县(市)陆续开展18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大范围接种工作,全市当天接种达11.1万剂次。对于此次大规模接种,郑州市疾控中心提醒大家在接种前,应提前了解新冠肺炎病毒及疫苗的相关知识和接种流程;接种时,需携带相关证件(身份证、护照等)和相关手续,做好个人防护,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做好健康状况问询,如实提供本人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等信息;接种后,需在接种单位指定区域留观30分钟。接种后3天内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如发生疑似不良反应,应及时向接种单位报告。

  一图了解哪个接种点离你家最近!(后附各区接种点)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