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洛阳帅小伙中彩蛋 他的造血干细胞成就了一个家庭的希望

2021-04-23 08:55 来源:大河网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蔡泳清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李韶萌通讯员韩悦文图

  本报讯16日上午,在洛阳市中心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90后小伙蔡泳清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的捐献。他的善举,将挽救一位远在天津的陌生女士的生命。蔡泳清,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1128例、河南省第969例、洛阳市第3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涧西区首例医护人员捐献者。

  今年27岁的蔡泳清,是洛阳东方医院医务科的一名工作人员,他在工作中勤勤恳恳,认真负责,除了兢兢业业完成自己本职工作外,医院各类活动都能经常看到他的身影,在机关人眼里,蔡泳清是个热心勤劳的好小伙。

  2020年5月28日,蔡泳清在医院组织的一次采样活动中加入中华骨髓库。让他没有想到的是,今年2月9日,也是农历的腊月二十八,正在医院上班的小蔡,接到了初配成功的通知,当询问是否同意时,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小蔡说“收到信息的时候十分激动,没想到彩蛋这么快就能砸中自己,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自己深知这对一名血液病患者的意义,挽救的是一个家庭的希望”。随后的两个多月里,小蔡完成了高分辨血样检测、健康体检、制定采集计划等流程。

  经过4小时的采集,小蔡共捐献了235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这些珍贵的造血干细胞悬液将带着生的希望远赴天津,挽救一名年轻的女士。“作为一名医学专业出身的医院行政工作人员,虽然我不能在临床一线救死扶伤,但我可以通过其他途径实现我治病救人的心愿。”蔡泳清说。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