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河南省疾控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1-03-26 15: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尧青 通讯员 刘占峰)3月23日上午,河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省疾控系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

会上,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周勇作动员讲话,省疾控中心主任郭万申主持会议。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征程》。

周勇表示,提升政治站位,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历史意义。对全省疾控系统而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是加快健康中原建设、推动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疾控系统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全面贯彻全省卫生健康大会的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全省疾控事业加速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聚焦目标、富有特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坚持“四史”教育基础上,开展党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史专题教育,创新学习形式,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史崇德,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学史力行,推动改革发展。准确把握,扎实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开展专题学习,突出政治引领,办好民生实事;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精心组织、强化领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任务。一要提高思想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二要压紧压实责任,做好督促指导;三要注重方法创新,推动全面落实。

会议明确,省疾控中心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全年,面向全体党员,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开展学习教育实践,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党组织要根据中央、省委、卫健委精神,聚焦中心工作安排,认真抓好落实。

“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在真学真用、真知真行中汲取宝贵经验,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努力建设一流省级疾控中心持续贡献新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周勇说。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