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同舟共“冀”,郑州医护人员用“热血”支援抗疫!

2021-01-27 22: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河北省采供血形势严峻,血小板、红细胞、血浆等多种血液制品库存告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1月27日上午,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联合河南省红十字会和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共同开展“驰援河北 同舟共冀”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现场,为保障特殊时期献血安全,献血医护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佩戴口罩、保持距离,经过测量体温、填表登记、测量血压、初筛检验等准备工作后,体检合格的医护人员卷起衣袖,捐献热血,奉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虽然天气寒冷,但大家热情高涨,现场组织井然有序。

医院党员领导干部、中高层干部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还有史丹辉护士长,看似瘦小的身板儿,已是第5次献血了。她说:“我知道血小板的储存时间非常短,所以想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多帮助一些人。”

郭院长由于没有休息好,血压有些高,没能成功献血。虽然有些遗憾,但他表示:“我回去好好调整,早睡早起,等血压降下来了再献。面对当下的形势,站在医院的角度,我们既有责任为保障临床一线用血作出努力,也有义务保障职工的生命健康。”

“作为医护人员的日常工作就是治病救人,现在又以这种方式继续服务病人,非常值得我们尊敬。”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副主任张淑琴说道。

河南省红十字会组织宣传部副部长梁宗飞号召大家在身体健康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来,用爱挽救生命,用行动传递能量!

据了解,为确保献血活动顺利进行,活动前,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在院内发起“驰援河北 同舟共冀”献血倡议书,号召大家用无偿献血的实际行动支援河北,践行医院文化理念,做最美的逆行者,医院职工积极响应。(尧青 周媛)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