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听障儿童可申请耳蜗救助 报销后补助1万2 郑州市三院已开展千余例

2020-12-29 21: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尧青 通讯员 姜伟)听力障碍影响人的身心健康。对于儿童来说,影响其言语能力的发展,严重者可因聋致哑。12月29日,记者从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获悉“郑州市儿童人工耳蜗手术康复救助定点机构在该院启动。

听力康复是听障儿童就学、就业、融入社会的前提,郑州市卫生健康委政医管处处长张岚介绍说,确定郑州市三院为儿童人工耳蜗手术康复救助定点机构,作为河南省第一慈善医院,希望郑州三院为更多的听障儿童做好康复服务,得到及时有效的康复治疗,帮助他们更好的融入社会。

郑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张松振宣读《关于确定市级第二批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康复机构的通知》文件,确定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为市级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康复机构,包含服务项目“人工耳蜗手术”。

张松振介绍,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对象为:1、具有河南省常住户口或居住证;2、于郑州市三院接受人工耳蜗手术的6岁以下儿童;3、人工耳蜗手术要求听力损失重度以上、佩戴助听器效果不佳、医学检查符合手术条件。通过多重医疗保险政策按规定报销后,对配置基本型人工耳蜗手术每人给予一次性补助12000元(含人工耳蜗术后调机费)。

当天,在“人工耳蜗术后康复患者经验分享会”中,20多名接受人工耳蜗手术的小朋友展示精心准备的表演节目,拉丁舞、相声、英语口语对话、顺口溜等各项才艺,全方位展示了听力障碍患儿植入人工耳蜗后,经过语言康复达到的效果,听力障碍不再影响孩子们的正常生活。

中国聋人协会向郑州市三院张智风主任颁发中国聋人协会听力专家聘书

郑州市三院党委书记李安州介绍,医院至今已开展人工耳蜗植入康复救助手术1000余例,帮助很多听障儿童恢复听力、更好的与人交流、重新融入社会。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