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河南首针新冠病毒疫苗开打 郑州市惠济区50名冷链工作人员首批接种

2020-12-25 09: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王平何可)新冠病毒疫苗开始接种了。

  12月23日下午,在郑州市惠济区大河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来自中原水产物流港的50名冷链工作人员,成为我省新冠病毒疫苗的首批接种者。

  测量体温、填表登记、健康咨询、签署知情同意书、配发接种疫苗凭证……27岁的小伙子赵志强是当天的第一位接种者,完成一系列接种前的“规定动作”,他进入接种区,挽起袖子、露出胳膊进行接种。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接种的新冠病毒疫苗来自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外包装上标注有“紧急使用”字样。“该疫苗每剂0.5ml,需要接种2剂完成全程接种,每剂间隔2至4周。”接种医生说。

  和平时正常的疫苗接种不同的是,负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工作人员“全副武装”;在接种之前,接种者都要先签署《郑州市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接种者在接种后需留观30分钟,由2名经培训合格的资深临床医生对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进行快速识别和处理,并配备足够的抢救药品、设施及120急救车,确保万无一失。同时,疫苗接种过程确保“一疫苗一条码”,并严格落实疫苗预防接种“三查七对一验证”制度。

  留观30分钟后的赵志强表示:“身体没有任何反应,就和接种普通疫苗一样。”

  根据我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安排部署,郑州市率先启动重点人群接种,目前全市已确定了42家新冠病毒疫苗紧急使用指定单位。下一步,郑州市其他相关人群的接种工作将会全面、有序铺开。


相关推荐

 · 河南首针新冠病毒疫苗开打

 · 河南首针新冠病毒疫苗开打 郑州市惠济区50名冷链工作人员首批接种

 · 河南首针今日接种!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问题的五问五答

 · 河南首批新冠疫苗开打:50名冷链工人接种 27岁小伙打第一针

 · 首批!河南开打新冠疫苗 50名冷链工作人员接种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