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打造中原公共卫生学术品牌《河南预防医学杂志》第五届编委会成立

2020-12-23 12: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尧青 通讯员 刘占峰)12月22日,《河南预防医学杂志》第五届编辑委员会成立会议在郑州召开。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河南省市级各大医院、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疗科研单位的领导和专家近8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确定了郭万申为《河南预防医学杂志》编委会主编。


中华预防医学会期刊部主任陈继彬,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专家,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书记、主任阚全程,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黄红霞,河南省预防医学会会长周学山,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书记周勇、主任郭万申、副主任韩志伟等出席。


大会审议通过了《河南预防医学杂志编委会章程(草案)》 《河南预防医学杂志第四届编委会工作报告》等文件。

《河南预防医学杂志》作为河南省预防医学会会刊,是河南省公共卫生和预防医学领域的权威学术刊物和成果载体,对推进我省预防医学事业的发展和学术交流有着重要的责任和作用。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书记、主任阚全程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书记、主任阚全程指出,公共卫生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公共卫生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河南预防医学杂志》作为我省公共卫生事业的重要阵地,无论如何转型发展,都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舆论导向、价值导向。预防和控制疾病是《河南预防医学杂志》的办刊初心,编委会要紧紧围绕“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以防为先”“大健康”等关键词,发现、吸引、推介优质学术成果,传播最新科技知识,交流先进管理经验,反映公共卫生领域的学术水平和发展动向;不断壮大《河南预防医学杂志》的专业领域覆盖面,提升其跨学科辐射力和跨地域影响力,为相关领域科技工作者提供畅通全国、对接全球的资讯、学术、交流融合服务,使之成为繁荣学术、促进交流的实打实的战略高地。


《河南预防医学杂志》第五届编委会主编郭万申表示,今后工作中,突出预防医学专业和医防融合相结合的办刊宗旨,充分发挥相关专业领域高水平专家编委会的资源优势和技术特长,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守卫科研诚信和学术伦理的生命线,充分发挥网络传播的优势,立足学科前沿,将《河南医学医学杂志》打造成在国内外有较高影响力的期刊品牌,为推动预防医学事业的发展和学术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