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河南全省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全面启动

2020-12-22 18: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黎光 通讯员 陈天 淑君)12月22日下午,河南省医保局、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召开全省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国家医保局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省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重点工作。“回头看”治理范围为全省所有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时间自即日起至2021年1月31日止。治理内容主要集中在诱导住院和虚假住院。

会议要求,医保、卫健两部门要明确目标,聚焦重点,牢牢把握专项治理工作的关键环节。

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晓灿表示,医保部门要切实压实市县监督检查责任,强化与卫健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强对统筹地区专项治理的统一调度和监督指导,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深挖严查;要统筹利用检查力量,采取交叉互查等方式,对可疑线索开展检查,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无死角;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举报奖励机制,鼓励知情人举报,落实奖励措施,依法依规重奖快奖,营造全社会关注、参与、支持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良好氛围。

省医保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负责人、省卫建委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辖市及所属县(市区)相关负责同志在市、县级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