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河南省康复医学会烧伤治疗与康复学分会换届大会召开 娄季鹤任主任委员

2020-12-15 19: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2日至13日,由河南省康复医学会烧伤治疗与康复学分会、郑州市医学会烧伤专业委员会主办,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的河南省康复医学会烧伤治疗与康复学分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2020年学术会议在郑州召开。河南省康复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承梅教授主持换届选举会。


大会选举产生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娄季鹤,名誉主任委员夏成德,副主任委员张业龙、李天宇、李文军、袁福祥、祖红旭、蔡玉娥、狄海萍、张青、崔树英,秘书薛继东。

12月13日8时,河南省康复医学会烧伤治疗与康复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中心夏成德主任主持召开河南省康复医学会烧伤治疗与康复学分会2020年学术会议。会议特邀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烧伤研究所所长、中国医师协会理事、中国医师协会烧伤科医师分会会长、【中华烧伤杂志】总编辑彭毅志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大外科副主任、中国康复医学会烧伤治疗与康复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临床学组委员朱家源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手外科主任医师、美国手外科学会委员张旭教授三位教授授课。河南省康复医学会会长冯晓东教授、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母心灵教授、河南省康复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承梅教授、郑州市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燕会长、陈松岚副秘书长出席了开幕式,来自省内外烧伤治疗与康复领域的2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襄盛会。


主任委员娄季鹤希望新一届委员会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和专科分会活动,在人才培养、继续医学教育、普及专科知识、完善组织建设等方面,认真完成学会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对全省烧伤治疗与康复学新技术进行积极探讨和研究,为促进河南烧伤治疗与康复学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随后的培训会上,彭毅志教授、朱家源教授、张旭教授、夏成德教授以及来自省内外的30余位烧伤治疗与康复领域专家、代表以“烧伤治疗与康复新进展”为主题,分别就严重烧伤早期救治、烧伤并发症、创面修复、慢性创面、瘢痕与整形、烧伤护理、康复人文、多学科交叉融合等多个领域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和学术交流,为大家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受到了与会代表的欢迎和赞赏。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河南省烧伤外科学分会、河南省烧伤治疗与康复学分会主委单位,将继续致力于打造专业临床交叉学科为主体的学术交流平台,积极促进多学科协作与交融,带动全省烧伤医学向更高更强的目标迈进,并力争跨入国内领先行列,从而造福广大患者,帮助烧伤患者更好地回归社会。 (尧青 于琳)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