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郑州已在5所高校建立艾滋病咨询检测点

2020-12-02 08:53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魏浩

  11月29日上午,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举行。来自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及相关机构医务人员近500人,在户外开展了义诊咨询、文艺节目展演、志愿者授旗和颁奖等活动。

  在活动现场,郑州市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控所所长刘征表示,近几年的艾滋病防控主题宣传活动之所以在高校开展,一方面是呼吁青年学生提升防艾意识,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同时也呼吁更多的青年学生,参与到艾滋病防控工作中来,借助高校人才优势,向社会广泛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

  2014年以来,疾控部门与教育管理部门、高校等合作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建立艾滋病防控联盟,定期开展高校艾滋病疫情通报工作,加大宣传教育的力度和广度。

  目前,该中心已与郑州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五所高校,建立了艾滋病咨询检测点,向学生提供咨询、检测等服务。

  另外,郑州市疾控中心在今年还针对在校大学生群体,举办了郑州市首届防治艾滋病宣传标语征集活动,省会高校积极响应,活动吸引近万人参与,在大学校园中掀起了一阵防艾热潮。


相关推荐

 · 河南14家医院可提供抗艾阻断药治疗

 · 艾滋病是慢性病 可防、可控、可治疗

 · 世界艾滋病日丨权威信息来啦!建议这些人群做艾滋病咨询检测

 · 艾滋病暴露后如何及时预防?河南省艾滋病暴露后预防咨询门诊告诉你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