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9.9公益日,健翔光明计划在行动——每一笔捐赠都是爱的希望之光!

2020-09-10 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如果互联网公益是一个产品,那它的KPI和价值从来不在于筹款金额的多少,而是如何去激发人们的向善之心和连接之力。记者从尖峰眼科集团了解到,自9月7日到9月9日24时,由中华少年儿童救助慈善基金会(简称儿慈会,下同)携手尖峰眼科集团启动的健翔光明计划公益项目已总筹公益款25万元左右,有近万人参与了这次公益活动。

尖峰眼科集团董事长刘保松告诉记者:公益,不是要捐出多少金额才有意义;公益,也从来不是一个人的独舞;公益是善心的汇聚,将力量汇聚成河,以成宏伟之事。它不仅是对需要帮助的人施以援手,更重要的是,向世界传达一种未来变得更好的观念,将温暖慢慢注入世界。

作为一种常见眼疾,大众对“白内障”的了解却始终存在一定误区。很多人认为,它是中老年人的“专属”眼病,年轻人或者儿童就不必担忧。而事实上,即使是刚出生的婴幼儿都有可能患上白内障,由于他们的视力尚处于发育阶段与适应环境,并且无法与父母语言沟通,经常导致家长未能及时发现病情,甚至面临错过黄金治疗期等严重后果。

据统计,白内障其发生率在我国为0.05%,能导致婴幼儿失明或弱视,失明儿童中有22%~30%为白内障所致,是一组严重的致盲疾病,严重影响儿童的视力发育,已成为儿童失明的第二位原因。面对孩子可能发病的眼疾,能做的除了及时发现、及时救助,更重要的是早关注、早预防、早发现、早干预!为此,中华少年儿童救助慈善基金会(简称儿慈会)携手尖峰眼科集团启动了健翔光明计划公益项目,致力于帮助患有“先天性青光眼、先天性白内障、复杂眼病”的贫困儿童,让他们重新拥抱光明的未来!

自9月7日开始,参加了腾讯99公益日活动的健翔光明计划便在朋友圈刷屏,在儿慈会、尖峰眼科集团旗下驻马店、南阳、信阳、商丘、新蔡、固始、泌阳、焦作、济源等地市医院的医护人员自发引领下,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捐款、分享转发、送小红花,传递了爱心、也传递着希望。截至9月9日24时,健翔光明计划总筹款进25万元左右,有近万人参与了这次公益活动。这每一笔捐款都是一份爱心,每一个爱心都将帮助到每一个患者,给他们带去希望,点亮光明!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