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2020-09-09 08:54 来源:医药卫生报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于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实况。河南省共有45名先进个人、15个先进集体、6名优秀共产党员和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

  当习近平总书记向钟南山颁发国家勋章,向张伯礼、张定宇、陈薇颁发国家荣誉奖章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当钟南山等分享抗疫事迹时,大家凝神静听,眼中饱含热泪。

  “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医务人员是最美的天使,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这是对全体医务工作者最大的褒奖,这将激励广大医务人员更加努力工作,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这是党和国家对抗疫工作的充分鼓励和肯定,通过这次表彰,必将会激励我们更加认真工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护佑中原人民身体健康。”“广大医务人员不愧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我们一定要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弘扬抗疫精神,团结一心,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伟大实践,让鲜红的党旗在卫生健康各个岗位上高高飘扬。”表彰大会的召开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极大鼓舞了大家,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治理体系和治理制度的优势,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价值追求,中国人民一定会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取得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河南省委、省政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团结带领河南省卫生健康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抓住城乡社区防控和患者救治两个关键,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切实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河南省卫生健康系统自觉服从服务大局,先后派出15批医疗队1281名医务人员驰援武汉,圆满完成党中央交给的各项医疗防疫工作任务,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零事故、零伤亡”双胜利,为打赢武汉保卫战贡献了河南力量。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