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开学第一课!河南卫生健康系统抗疫英雄走进新生课堂

2020-09-08 10:12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卫生健康系统首场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河南卫生健康干部学院

大河网讯(记者 张黎光 通讯员 郑良子)9月7日下午,河南省卫生健康系统首场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河南卫生健康干部学院。来自抗疫一线的6名医务工作者代表,分享了疫情期间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故事以及他们的所见所闻,为现场400余名新生带来了难忘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省86万医务人员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与疫魔作战。体现了同舟共济、患难与共的精神,展现了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精神,彰显了闻令而动、能打硬仗的精神。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可歌可泣的抗疫故事,筑牢了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为疫情防控作出重要贡献。

  △邵青青

报告会上,出彩河南人“第五届最美护士”、“河南省五四青年奖章”的获得者,郑州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邵青青以《让青春在战“疫”中绽放》为题,讲述自己援鄂的点点滴滴;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的获得者,开封市中心医院ICU主任张文学为大家讲述《守卫生死之门的逆行战士》,将ICU里的精彩故事娓娓道来;“全国慢性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的获得者,河南省疾控中心 慢病所党支部副书记、综合室主任冯石献讲述了《不辱使命 勇逆行 党旗飘扬 保平安》,把与会师生带到了那辛劳奔波的日日夜夜;河南省 “抗疫先锋”的获得者,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东院区呼吸三科主任王红民为大家讲述《援鄂抗疫,我当先锋》;“最美逆行者”的获得者,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病房护理负责人孟霞为大家讲述《白衣执甲的美少女战士》;河南省“卫健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的获得者,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调度科长燕重远讲述了《车轮上的党支部 不负生命摆渡人》。

  △张文学

6位抗疫英雄从自身经历出发,用不同的角度,讲述了疫情防控以来的难忘故事,感人至深、催人奋进,赢得现场师生阵阵掌声。河南卫生健康干部学院新生马誉宁说,之前对于疫情防控的了解是从网络上、电视上获得,并不深入,此次近距离接触抗疫英雄,听他们讲述抗疫经历,真是感人至深。在今后的学习中要以他们为榜样,争做无愧时代的新青年。

  △冯石献

“抗疫先进事迹报告团教育了老师、感染了学生,这样的‘开学第一课’使大家认识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河南卫生健康干部学院院长丁树德说,“从新生一入学就感觉到将来是为人民健康服务的,从思想上打牢了学习技能,才为人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报告会上,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学旺表示,此次抗疫宣讲团走进学院,倡导师生学习典型,激励更多医学专业的同学们投身健康中原、健康中国建设,将抗疫精神转化为责任、担当,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