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八一”建军节 河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收到特殊“礼物”

2020-08-02 16: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日上午,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省文旅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省文联共同主办的“同心抗疫,翰墨传情——庆‘八一’全国书画名家赞白衣天使作品展”在河南省美术馆举行,150名抗疫的白衣战士以及部分官兵出席开幕式。我省1281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收到了书画名家和将军书法家捐赠的书画作品。

此次捐赠活动是长城书画院围绕“同心抗疫,翰墨传情”这一主题,向全国书画名家和将军书法家征集作品,并从征集到的1500多幅书画作品中挑选出300幅精品进行展览,1360幅作品捐赠给赴武汉抗击疫情的1281名白衣战士和部分医院。

活动现场,参与捐赠50幅书画作品的退伍老兵李丙说,白衣天使的精神很伟大,他想以捐赠书画的形式,表达对白衣天使抗击疫情的赞颂。

河南省部分支援湖北医院队员代表参加了活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河南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暨河南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长赵松表示,全民同心抗疫,这次书画展规格很高,有很多全国书画名家的作品,作为医务人员非常受鼓舞,今后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胜利。

“这次疫情,白衣战士被称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书画名家为驰援武汉的河南医疗队员撰画,是对大家的鼓励,也是鞭策。”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阚全程表示,当前境外疫情输入和内部反弹风险依然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不能放松。相信有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各部门各行业的密切协作,有军民同心的强大合力,一定能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健康保障。

据了解,本次征集和所展作品中,既有军旅书法家的作品(其中将军和省以上400余幅),又有中国书协张海、苏士澍主席,刘洪彪、宋华平、毛国典等副主席几的作品,作者大都是全国书协和美协理事、会员,其作品都是他们的精品力作。

开幕式结束后,800多名书画名家和书画爱好者参观了展览。(记者 张黎光 通讯员 郑良子)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