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河南省疾控中心提醒:危险源于大意,疫情前要提高警惕、做好防护

2020-06-21 09: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北京连续发生多例有“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活动史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月18日河南省濮阳市台前县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河南省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广大群众,不要存侥幸心理,记住危险源于大意,提高警惕,做好防护。

做好个人防护。要时刻保持个人安全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会,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不要存侥幸心理,记住危险源于大意,生活和工作的空间一定要定时消毒,每天消毒两次以上。每天做好健康锻炼,提高免疫能力。

做好公共防护。保持公共场所室内空气通畅。公共场所实行工作人员健康检测制度,建立工作人员体温检测登记本。加强日常健康防护工作,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及时清理垃圾和消毒。做好宾客的健康宣传工作和监督工作,提醒宾客戴口罩,勤洗手。

注意食品安全。暂时不要吃生鱼片、生炒、半熟牛排之类没有经过充分杀菌的美食。接触生鱼肉的容器、案板、刀具、水池和包装等,都要妥善处理,及时洗手,避免污染。做好生熟隔离,食物放进冷冻室时,要严格包装,避免互相污染。

出行安全。近期如无必要,尽量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请主动向所在村委会/社区或工作单位进行报备。落实健康登记、 健康管理。(尧青 刘占峰)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