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郑州近日自费核酸检测人数激增 大多是家人中近期有过北京出行史

2020-06-17 09: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晓敏文图

  近日,郑州自费核酸检测的人数激增。6月16日,记者从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省胸科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郑州市中医院等医院了解到,6月15日,去医院自费进行核酸检测的人猛增,6月16日,检测人数略有下降,但是依然保持在较高水平。

  医院工作人员说,来做检测的人,大多是家人中近期有过北京出行史,然后全家一起来做检测的。

  自愿核酸检测人数激增

  6月15日晚上10点,省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内灯火通明,前来做核酸检测的人依然络绎不绝。

  “我们是24小时值班,前一段时间,晚上基本很少有人了,但是今天激增。”省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相关负责人说,前一段时间,前来自费核酸检测的每天也就一二百人,而6月15日这一天内,前来核酸检测的人数过千。

  为了应对突然激增的人群,省人民医院当天立即新增了值班医生和护士。

  这种情况也出现在其他医院。河南省胸科医院平时接待做核酸检测的大概在六七十人,而6月15日这天,在该院做检测的有近300人。郑州市中医院是每天上午进行检测,该医院实验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前一段时间他们每天也就接待五六十人,而6月15日当天上午,他们接待了近300人。

  “我们医院6月15日当天来检测的人最多,有将近400人,而在平时,也就100人左右。”郑州市中心医院体检科相关负责人说。

  大多数人和北京有直接或间接接触史

  那么,突然激增的检测人都是哪些人群?

  “大多是去过北京或者从北京回来的人,然后全家一起过来检测的。”在接受采访时,省人民医院、省胸科医院、郑州市中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的相关负责人均如此说。

  陈先生6月10日去北京出差了两天,最近几天,孩子的学校在统计每天健康打卡时,得知陈先生有过北京出行史后,学校要求陈先生一家及孩子都去做核酸检测。

  据了解,除了和北京有直接或间接接触史外,最近两天,郑州部分医院也加强了住院病人的核酸筛查。

  专家提醒,如果确实需要做核酸检测,那么尽量避开人群高峰,选择一些人流量相对较少的医院,同时,走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少医院只有上午进行检测,所以去之前最好电话咨询一下,以免跑空。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