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母亲去世姐姐连患两种癌症,妹妹辞职照顾哭着说“希望她能够活下来”

2020-05-07 09:52 来源:大河网

  妹妹在病床前照顾姐姐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晓敏文图

  看着姐姐睡熟了,妹妹欣欣打开地垫,铺在了地板上。自从去年1月,姐姐被癌症缠上后,医院内不同房间的地板就成了欣欣的床。

  “只希望姐姐能好起来。”提起姐姐,欣欣红了眼睛。

  母亲去世姐姐带着妹妹长大

  姐妹两人来自河南三门峡卢氏县沙河乡。姐姐赵珍珍今年32岁,妹妹赵欣欣今年21岁。

  2001年,重病缠身的母亲去世了,留下了父亲和姐妹两人。那年,欣欣两岁,珍珍13岁。

  因为父亲要打工挣钱养家,于是,照顾妹妹的责任便落到了姐姐身上。

  初中毕业后,珍珍选择了打工。她说,妹妹快该上学了,她想和父亲一起挣钱供应妹妹。随后的日子,姐姐结婚生子,后来又因为感情不和,离婚。

  不过,即便如此,在2019年之前,虽然日子清苦,但姐妹俩生活还是快乐满足的。妹妹初中毕业后,也跟着姐姐一起外出打工。

  突发不幸两种癌症接连盯上姐姐

  2018年12月底,一向身体健康的姐姐突然发烧了,最开始时是低烧,吃药半个多月不见好转,2019年1月,在妹妹的反复劝说下,姐姐赶到了河南省肿瘤医院,检查结果出来了:渐变T细胞淋巴瘤。

  这是一种恶性肿瘤,要想活命,只能化疗。接到医生的确诊电话时,妹妹大哭了一场,然后她辞去工作,带着姐姐住到了河南省肿瘤医院。

  “最开始时没给姐姐说太多,只是告诉她,这种病可以治,后来她自己慢慢也知道了。”妹妹说。

  随后,妹妹陪着姐姐做了8个疗程的化疗。2019年8月,最后一次化疗结束后,检查结果显示,姐姐身体正常了,以后只需要一个月复查一次即可。

  虽然那时,姐姐不仅花光了自己、妹妹和爸爸的所有积蓄,同时还欠了亲戚几十万元的账,但一家人还是很开心,因为他们认为,只要人在,这些钱迟早是可以还的。

  今年3月中旬,新冠肺炎疫情缓解后,妹妹便迫不及待踏上了赶往苏州的路,在那里,通过一个老乡介绍,她找到了一个在工厂上班的工作。

  今年4月,姐姐赶到省肿瘤医院复查。这次复查后,又一个消息如晴天霹雳一般传到了妹妹的耳朵里:姐姐又查出了急性髓系白血病。

  “为什么姐姐这么命苦。”听到消息那一刻,妹妹揪心地疼。

  当天夜里,她揣着不到一个月的工资2000多元赶回了郑州。

  姐妹心愿姐姐不想拖累家人,妹妹哭着说希望她能够活下来

  5月6日,在省肿瘤医院血液科九病区内,姐姐赵珍珍正躺在层流床上休息,妹妹赵欣欣则在一旁呆呆地盯着输液瓶。

  第一个疗程的化疗结束了,姐姐体内的白细胞极低,而且血小板也很低,需要每两天输一次血小板。

  “本来我是对生活充满信心的,可现在不知道还能不能看到明天。”说这些话时,姐姐的胸口剧烈起伏起来,“实在不想再拖累爸爸和妹妹了。”

  一听此,妹妹的眼泪再次流了下来,她立马安慰姐姐,让她别着急,看病的钱,她正在想办法凑,“我已经发起了水滴筹,现在筹到1万多元了。”

  虽然妹妹心里很清楚,这点钱离姐姐的治疗费还有很遥远的距离,但她目前能做的就是安慰姐姐,让她心理负担能轻一点。

  “珍珍的这个急性髓系白血病是M5b型,经过治疗,50%的机会能康复。”赵珍珍的主管医生、省肿瘤医院血液科九病区副主任周虎博士说。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