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郑州护士张妍妍:曾经支援湖北的她一上公交车就被认出

2020-04-20 09: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宁田甜通讯员罗鹏

  4月19日上午,郑州,一个年轻女孩上了公交后,一下被认出是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顿时,车厢一片沸腾。乘客们有的叠“心”送祝福,有的送鲜花,小朋友送巧克力,还有乘客拍照留念……车厢内响起阵阵掌声。

  4月19日上午8点多,郑州4路公交车长靳鸿江驾驶车辆行驶到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时,上来一个年轻女孩,引起了靳鸿江的注意。靳鸿江说,看到她第一眼,就觉得有点像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张妍妍。因为到湖北支援的郑州医护人员的海报曾贴在4路公交车上。

  “您好,您是不是张妍妍呀?”“是呀!你怎么知道?”

  “还真是你呀!太好了,欢迎乘坐!”靳鸿江认出张妍妍后,激动不已,立刻向车内乘客做了介绍,车厢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张妍妍坐好后,车辆缓缓启动,在张妍妍后面坐的女乘客将手中的一束鲜花送给了张妍妍。

  张妍妍再三拒绝,女乘客说:“你是我们心中的英雄,这花是刚在花卉市场买的,准备放家里的,不值钱,你收下吧,代表我的一点心意。”

  “妍妍阿姨好厉害,巧克力送给你!”一个小朋友在妈妈的指引下,把自己最爱的巧克力送到了张妍妍手里。

  一位男乘客将自己准备送给女朋友的一盒心形叠纸,分发给了车内所有乘客。在这位男乘客的带领下,所有乘客都从座上起来,将“心意”送给张妍妍,并对她说:“你辛苦了。”

  两个小朋友向张妍妍竖起了大拇指说:“你真棒!”

  张妍妍站起来说:“谢谢大家,我只是有机会去做了自己分内的事。”

  为了表示对大家的感谢,张妍妍给大家讲解了生活中的防疫知识:勤洗手,多通风,多喝水,锻炼身体,人员密集场所要戴口罩。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