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纪念画册!河南省第十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回家前收到特殊礼物

2020-04-14 09: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3日,新乡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河南省精神卫生中心)15名国家(河南)心理医疗队暨河南省第十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结束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休养,医院领导、同事和家属用鲜花和掌声迎接英雄回家。在解散仪式上,新乡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柴汝闯为15名英雄送上精心制作的纪念画册,画册详细记录了15名队员支援武汉期间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

据了解,国家(河南)心理医疗队暨河南省第十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共30名,他们来自新乡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洛阳市第五人民医院、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队2月24日出征武汉,先后奋战在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湖北省中医院、武钢总医院、武钢二医院、武汉协和西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梨园医院等8家医院以及洪山区34个康复驿站。累计开展心理治疗、心理援助各类人群1721人次,其中医务人员168人次。开展科普讲座12次,发放自编自印《心理自助》小册子7000册,收到河南省、湖北省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武汉患者感谢信20余份,医疗队员零感染。

据悉,隔离休养期间队员们“身在新乡心在武汉”,14天来继续通过电话、微信回访在武汉援助过的患者,为他们进行心理指导,并对典型病例进行总结归纳,助力武汉全面复工复产。(宋健 许云 唐文娟)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