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平顶山支援湖北最后一批医疗队员凯旋 他为妻子送上护肤品

2020-03-31 09: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30日下午,张泽起早早来到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休养院等候——他要在这儿迎接支援湖北归来的新婚妻子谢慧玲。

  当天,又一批鹰城医疗队平安凯旋。这是平顶山派出的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也是第三批从武汉返平的医疗队。至此,该市先后支援湖北的83名医疗队员全部载誉回家。

  据了解,该批医疗队共计18人,分别来自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和平煤神马集团总医院,均是重症医学、呼吸、感染、感染控制等专业的技术骨干,平均年龄才34岁。

  在武汉的58天里,他们和河南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其他队员累计收治重症、危重症患者70名,治愈出院患者57名,部分患者因合并其他疾病转科治疗,治愈率和病人满意度在所在院区的23支国家、省医疗队中名列前茅。

  谢慧玲是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总医院的ICU护士,支援湖北期间,火线入党。

  2019年12月31日,她和张泽起刚刚完婚。然而甜蜜的日子还不到一个月,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了。面对严峻的疫情,婚假还没有结束的谢慧玲就回到了岗位,并主动请缨,签下战书。

  2月2日,这对如胶似漆的新婚燕尔暂时分开了,谢慧玲奔赴武汉支援前线。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张泽起叮嘱妻子:“国家有难,召必回,回必战,战必胜。这是军人,也是医护人员的使命!”

  “对,这是我的使命。”在武汉的日子,谢慧玲时常这样勉励自己。为了避免头发外露沾染病毒,方便穿防护服,她将过肩的长发决然剪短。手上、脸上时常被手套、护目镜、口罩勒得生疼,但随着适应,皮肤好像也慢慢变得坚强。

  “近两个月来,我们经常视频聊天,但心里还是挂念。”说话间,张泽起的眼睛湿润了,“每次看到她剪去的长发、脸上的勒痕、憔悴的样子,心疼得很。”两日前,得知谢慧玲要回来了,张泽起赶紧去商场买了一套护肤品。

  3点30分,在轻骑队的护送下,一辆大巴在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休养院的广场前停了下来,前来迎接的同事、家属欢呼着最美逆行者的平安归来。

  谢慧玲刚下车,张泽起就从人群中看到了个头不高的她。“老婆,老婆,我在这儿……”张泽起迫不及待地穿过人群,把一大捧鲜艳的玫瑰送到妻子手里,并仔细端详着她:“勒痕都下去了,不过黑眼圈出来了。这是我给你买的护肤品,好好保养保养。”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看到阔别已久的丈夫,29岁的谢慧玲突然变得像个小女生,想要张开双臂抱一抱,却又止住了,然后双手合拢,比出爱心的形状。

  舍小家,为大家。二人约定,等疫情过去,他们要去大理,再将蜜月进行到底。(蔡长伟 张宏怡)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