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我们与患者仍保持联系,像一家人

2020-03-31 09:00 来源:大河网

  队员们在病区合影留念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陈海峰陈萌萌文图

  大河报商丘讯 “我们终于不负重托,圆满完成任务。”3月29日下午,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辛留锋作为河南第十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一直奋战在一线的他,激动地告诉大河报记者:“我们所有的努力,只为这一刻。”

  “太激动了,明天就可以回家了。”辛留锋说,这两天各病区相继清零,26日上午,他所在的病区在完成消杀和物资清点后,他与韦安猛、张德振、卢晏民、焦鹏、李志杰5名医生和护士长韩雪迎兴奋地拍照留念。“这是我们曾经奋战的战场,一定要留个纪念。”

  据介绍,辛留锋是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2月21日,他作为河南第十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来到武汉,成为一名抗“疫”战士,奋战至今。

  辛留锋说,他所在的病区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三病区,是众多重症小组中患者较多的一组,那时,很多患者还患有高血压等基础疾病,疗程长,病情恢复慢,每次上班,大家的心情都很沉重。但进入病房,看到患者期盼的眼神,他立刻斗志昂扬。

  此外,他还主动添加了每位患者的微信或电话,手机保持24小时开机,“现在,很多患者出院后,依然保持着联系,我们真的像一家人一样。”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