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全程诊疗防护、严管陪诊陪护……河南省医疗机构恢复正常医疗服务秩序

2020-03-17 10:29 来源:大河网

  3月16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三十二场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会上,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介绍了河南省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

  张若石介绍,目前,全省医疗机构恢复了正常医疗服务秩序。省卫生健康委要求各级医疗机构进一步加强诊疗防护,采取多种方式,更好地为全省人民提供医疗保障服务。全过程做好防护,严格落实制度要求,避免交叉感染。全方位做好门诊预约,除急诊、发热门诊外的其他门诊预约就诊、分时段就诊。全周期严格陪诊陪护,对陪诊陪护人员数量、出入病区(医院)频次等严格管理。全天候发挥家庭医生作用,做好基本医疗与公共卫生服务和健康管理工作,指导开展自我健康管理与个人防护。全链条推进“互联网+医疗”,为患者提供安全、便捷、人性化的健康服务。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医疗机构进一步细化举措,加强协调联动,针对未能预约但确需就诊者,安排工作人员现场指导挂号。多地医疗机构为适应疫情防控需要,积极创新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尽最大可能方便患者。比如,华中阜外医院配餐、分餐、送餐至病房,根据不同区域、不同人员指定就餐餐厅;省人民医院省直一院建立微信群,由临床专家在线提供健康咨询等。(大河网政务记者 申华)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