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增援驻京专班 河南省胸科医院派出第三批医疗队进京

2020-03-15 20: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5日清晨,在郑州东站,来自河南省胸科医院的10人医疗团队在此集合出发赶赴北京,他们将加入驻京入境来(返)豫人员健康管理专班开展工作。据悉,这已是该院派出的第三批医疗队。

为应对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快速扩散带来的新挑战,扎实做好入境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由省政府外事办、省政府驻京办、省卫健委、省公安厅等骨干成员组成的驻京入境来(返)豫人员健康管理专班迅速成立。

河南省胸科医院根据河南省卫健委调度,已于3月11日、12日先后派出两组医护专家及转运团队出征北京,严防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最新信息,3月14日0-24时,全国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6例。截至3月14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11例。

随着境外返程客流逐渐加大,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数量增多,机场专区医务人员的任务也更加艰巨。为确保入境河南旅客健康管理工作顺利进行,使旅居在外的同胞能够安心返乡,3月15日,河南省胸科医院再次增派由疾控科主任王萍带队的10人医疗团队赶赴北京,为河南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同一时间,76箱河南防疫物资也被装上火车,运往北京。(张黎光 祖曼)

附:第三批医疗队成员名单

王萍(领队) 崔东 肖童

李冰阳 曹登奎 王鹏飞

王爱芳 陈佳佳 徐田甜 常丽贤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