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休舱 郑大一附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暂回驻地休整待命

2020-03-10 08: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9日15时,随着最后一批(共34名)患者出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所驻守的武汉江汉方舱医院于今日休舱。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长、副院长赵松作为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唯一代表发言。他说,今天是个大喜的日子,大家共同见证了汉江汉方舱医院的建设与开舱,今天又见证了其休舱。在这段时间中,来自全国四面八方的优秀医护人员从相识、相知到并肩作战,完成了党和政府交给我们的任务,这里成为收治病人最多,出院病人最多的方舱医院,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患者零死亡的目标,为我们的医疗生涯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大家一定不会忘记这三十多天来的日日夜夜,我们看到了病人出院时的喜悦。今天江汉方舱医院休舱了,但是我们的工作还没有结束,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抗疫的全面胜利!”

据悉,截止3月8日,武汉江汉方舱医院共收治患者1848名,治愈出舱1294名,重症转出520名,在院34名(现已治愈出院)。赵松表示,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好最后一班岗,随时待命,听从指挥,圆满完成抗疫任务,为全省、全国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张黎光曹咏 孙逸璠)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