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最长战斗时间50天!郑州139名抗疫战士撤离隔离病区

2020-03-09 1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9日上午,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河南省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的139名(25名医生,114名护士)医护人员,在完成病房终末消毒后撤离隔离病区,前往医学观察点接受14天的集中观察。在这批医护人员中,最长的已在隔离病区战斗了50天。

作为河南省委组织部首批表彰的防疫工作表现突出共产党员之一,郑州市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医院感染大科主任赵清霞表示,当前抗击疫情还没有取得全面胜利,会服从组织安排,配合做好医学观察。

据了解,郑州市六院接诊了全省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承担了郑州市区半数以上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治疗任务,累计收治疑似患者511人,治愈出院确诊患者69人,并于3月4日实现确诊患者和疑似患者“清零”目标。

该院党委书记马淑焕称,全院1700余名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全面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在与新冠病毒的较量中,显示了一支专业团队的责任与担当。(张黎光 王璞)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