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战疫日记|她到武汉29天不让父母知晓 微信里假装在郑州

2020-03-09 1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来武汉已经29天了,老公一边吐槽我抛夫弃女,一边担心我娇小的身躯能否吃下苦。为了不让父母担心,我至今仍在电话微信中假装在郑州,我得好好想想该如何跟父母解释,如何圆这个谎言,希望他们能够原谅女儿的这一次任性吧。”郑州中心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李欣儒在3月8日写下这封日记。

郑州市中心医院李欣儒  3月8日 武汉。

寒冬已过,春意渐浓,驻地旁边的樱花、桃花、白玉兰花争奇斗艳,好不惹人喜爱。今天是3月8号,我们也收到来自各方领导的慰问和祝福。

郑州市中心医院有15名女医护,她们用自己专业的技能,耐心的工作,坚韧的品格,夜以继日的奋战在武汉抗疫的一线。

3月8号,这可能会是我们小组最后一次进方舱了,按照上级指示,10号左右该全部闭舱了,工作告一段落,我们原地休整,等待下一步指令。每一次上班都穿的严丝合缝,感控员检查无误后进入方舱,提前进去接班,上一班就能早走卸下防护服。舱里现在已经是只出不入了,住院时间长的患者总是迫切地想知道自己的核酸和CT检测结果,焦虑和恐慌总是难免的,只要问检测结果,我都会尽量把每一个问题都讲得很透彻。患者说,从B舱搬到A舱后不让在外走廊看天空了,心情低落,我就给她推荐一些喜马拉雅专题,然后教一些冥想的方法,调理身心。

有一天春光明媚的下午下班的途中,司机师傅刻意把车绕着东湖慢慢开,让我们这些人有机会欣赏一下东湖的春日静美,一天的疲惫因此烟消云散。每天我们都是两点一线。酒店房间小,偶尔趁人少时在楼下伸伸腿,蹦台阶,活动一下身体,等疫情都结束,好想换上春装和跑鞋,绕着东湖跑上一圈。

来武汉已经29天了,老公一边吐槽我抛夫弃女,一边担心我娇小的身躯能否吃下苦。为了不让父母担心,我至今仍在电话微信中假装在郑州,我得好好想想该如何跟父母解释,如何圆这个谎言,希望他们能够原谅女儿的这一次任性吧。

柔肩扛重任,巾帼有担当,疫情未结束,战斗不停歇!(尧青 沈四新)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