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战疫日记:方舱各区病人状态越来越好了 河南医生对100多位患者情况如数家珍

2020-03-07 17: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虽然记不住A舱这一百多患者的名字,但一见到就能记起他们的情况。大家的状态越来越好了,今天没有一个人发烧,这真是个好兆头。方舱内充满了笑声与喝彩声,这段时间的压抑与忧虑一扫而空。”河南医生申潘作为A舱的护理组长对所有病人的情况如数家珍。

郑州市中心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手术室护师申潘 3月6日

今天是青山区方舱医院开舱二十多天了,A舱是青山方舱最开始收治病人的区域,从13号的第一个病人入院至今,A舱最多的时候达到一百七十多个病人。

作为A舱的护理组长,每次进舱后最先要了解的就是全舱各区的病人情况,大家的状态越来越好了,今天没有一个人发烧,这真是个好兆头。接班后依旧先去各区巡视,了解一下患者的病情变化和生活需求,虽然记不住这一百多人的名字,但总有那么一张张熟悉的面孔,让我一见到就能记起他们的特殊情况。

4区一直发烧的大哥体温终于降下来了,看着比前些天有活力多了,脸上也终于露出的笑容,看到我进舱还主动向我打招呼,经过询问得知他现在不但体温正常,而且两次核酸检查都是阴性,昨天还拍了CT,现在对康复充满了希望,看到他现在面色红润,精神饱满,和刚入院时候的满面愁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简直是判若两人。

来到1区,看到之前申请素食的那个叔叔正在看书,经过我们上次向指挥部报告后,这几天他都如愿以偿地吃上了定制的素食盒饭,再搭配上牛奶和粥类,每天的营养可以得到充足的保障。又陆续去其他几个区巡视,那个口腔溃疡的大姐现在也可以正常吃饭了。还有血压比较高的几个阿姨都按时服用降压药,今天早上测的血压都有所恢复。

今天最令人激动是接到指挥部出院通知的时候,我们舱5个区全都有病人康复出院。赶紧核对出院患者的名单,让各区责任护士协助出院病人整理个人物品。看到患者得知自己马上就要出院时候开心的表情,我们也真心为他们感到高兴。

方舱内充满了笑声与喝彩声,这段时间的压抑与忧虑一扫而空。出院患者大家发自肺腑地向河南医护表示感谢,欢迎我们疫情后再来武汉,让我们也感受一下武汉人民的热情。这一别可能就再也不会相见,未来的日子,希望你们健康。

看到出院患者依次走出方舱大门,我们这些天不分昼夜地辛苦工作都是值得的,护目镜、口罩在我们面颊压出了深深的勒痕却让病人的脸上舒展起了笑容,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隔不断我们紧密相连的心。

目送亲人们登上出院的汽车,真心祝愿你们平安幸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尧青 沈四新)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