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郑州急救院前接诊开通健康扫码!拨打120后,患者及陪同人员上车前需扫码

2020-02-29 17: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从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获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即日起,该中心市属57家急救站院前接诊全面开通健康扫码服务。

为了更好地保障院前急救接诊患者、陪同家属及医护人员的安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院前急救接诊患者及陪同人员要进行健康扫码,这样能够在第一时间识别患者及陪同人员的健康信息(是否来自疫情高风险地区、是否在隔离观察期等),更好地保障院前急救接诊患者、陪同家属及医护人员的安全,同时也为接诊医院做好合理分流、分类救治提供有效指引。希望患者及陪同人员能够积极执行这一举措,远离病毒,安全就诊。

疫情期间,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调度大厅采取电话“流调”,关口前移,严格控制和筛查发热患者,分类派车,保证广大院前急救患者都能得到及时救治。郑州院前急救接诊发热患者是专用急救车,每转运一例发热患者或确诊患者,都会对救护车进行严格的消毒处理,消杀过程至少一个半小时,实现每一位患者全程在优良无菌环境下就诊。(尧青 贾茹)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