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郑大一附院紧急组建两支医疗队 抵达信阳、驻马店开展救治工作

2020-02-11 16: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0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紧急组建两支医疗队,抵达信阳市和驻马店市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

该院医务处紧急协调人员,在半个小时的时间中,组建完成两支包括呼吸、重症、心内、血液等专业医师、护士和院感专业人员的七人医疗队。随后为医疗队员紧急配备生活用品和防护物资,再次对队员们进行医疗救治、感染管理等知识培训,同时协调车次、车辆,为医疗队安排行程。在6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完成了从医疗队的组建到抵达当地整个流程。

临出发前,刘章锁院长为队员们送行,嘱托大家传承一附院优良作风,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 的医者大爱精神,为持续强化全省重点地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进一步提高救治成功率,降低死亡率贡献一附院人的力量。同时要求队员们做好个人防护,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据了解,截至2月10日24时,信阳市收治确诊病例228例(含固始县27例),驻马店市收治确诊病例126例(含新蔡县10例)。为加强基层救治力量,保障救治工作有序、有力开展,省卫健委在前期选派专家支援的基础上,此次又组建医疗队进行支援救治。早在2月3日,郑大一附院呼吸科张国俊教授、许爱国教授赴信阳,感染科余祖江教授赴驻马店已经进行了历时一周的医疗救治工作。

此次驻马店医疗队由呼吸内科欧阳松云教授任队长,成员有重症医学方宇副教授、内分泌科张好好副教授、心内科邢钰副教授、血液内科王冲副教授、感染管理科冯亚静、心内科蔡巧珍护士长。信阳医疗队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杜玉明任队长,成员有呼吸内科李芳副教授、消化内科赵烨副教授、心内科刘刚琼副教授、血液净化王欣芳副教授、感染管理科刘彩红、重症医学崔嬿嬿科护士长。

两支医疗队自带生活用品和防护物资2月10日晚分别抵达驻马店市和信阳市。在随后的时间里,专家组将在信阳市五院和驻马店中心医院进行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工作,参与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病例医疗救治工作,指导当地做好辖区内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规范设置、流程管理、感控管理等工作。(张黎光 曹咏 吴静)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